CCadence换号了,特殊章节去大眼

这个号不更文了
新号@CCadence

【无惨炭】Feeling(原著向蒸包子)

Chapter1  他的火焰

 


一个人活了一千年是什么感觉呢?


无惨并不清楚,他经常这样思考,但是却想不出任何切合的结论,这一切都好像是理所应当的,他理应不死不灭,在空茫的世界里独自活下去。


黑暗是他千年来的归宿,天明前就驻足在昼夜的边界线。尽管时代的发展让他看到了光明,夜也不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深海,但那微弱的照明灯是那样脆弱,用生命散发出些许的温度后,就永远熄灭了。


无惨并不痛恨人类,尽管他们将他视为洪水猛兽。相反,他醉心于模仿人,穿上不停变换款式的服装,说着不一样的话,见到从遥远彼岸来的不同肤色的人。脱下旧的皮囊,用新鲜的血液塑造下一个身份,他装作是一个普通人,活在这个时代的洪流中。


独自行走得太久,无惨早已习惯漠视他人、漠视自己创造出的鬼,甚至是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什么都不再重要了,他本能地想要活下去,想要找到那被称为“蓝色彼岸花”的救命稻草。


想要走入阳光。

 


他以为自己会永远走在这条笔直没有终点的钢索上,但就在一瞬间,前方出现了光。


几百年前,有一个带着耳坠的男人将无惨逼进了绝境。几百年后的如今,在他几乎要忘却这个已经消逝的男人时,一个带着耳坠的男孩给他带来了光。


这份光并不温暖,它是热烈的,是灼烫的,夹杂着要将无惨燃烧殆尽的愤怒,像是沙漠中的风暴席卷而来,粗糙的砂砾刮伤了千年冰层下的、属于人类的那一层皮肤,鲜血淋漓。

 


起初只是一时兴起,听说那座山上住着一个卖炭人家,似乎世世代代传承着一个耳坠,无惨赶去时男主人已经身亡,耳坠下落不明。家里的长女倒是勾起了无惨的一点兴趣,就算是濒临死亡,也要护住身下弱小的弟弟妹妹。早已经忘记了人类的感情,这样的亲情让无惨有点好奇。


如果那样爱护家人的长女变成鬼,又会怎样呢?所谓的感情,在活下去的本能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他已经无数次看过相似的闹剧,结局都在意料之中,无聊又无趣。


人啊,不管生活在什么样的时代,烙刻在本性里的兽性都是无法抹去的,不过是用了更多的谎言来粉饰太平,高高在上。

 


无惨却没有想到,这一个小小的插曲,竟然真的得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具体是什么,他说不出来,因为从没有感受过。


当那个男孩怒吼着向他跑来时,灰白的世界突然出现了色彩,他是火红的,像是一片浮着夕阳的海,夕阳落下后就是无惨所熟悉的黑夜,但就是从黑暗到夕阳的一步,无惨用了一千年也没能迈出去。


现在他看到了,他生命里的夕阳。


一瞬间,无惨明白了自己一千年找寻的意义,星星的火苗跳跃着进入他的荒野,从边缘逐渐向他袭来。火焰触到他的衣角,但他只是微微低头看着它,像是个俯瞰苍生、自诩怜悯的神。


然后,他将这簇微弱但顽强的火焰拥入怀中,不论它怎样挣扎也不放手。

 


“再多恨一点吧。”无惨低头细细地啄吻着男孩布满全身的暧昧痕迹,血红的瞳孔勾勒出一丝戏谑。


他要这团火永远向他燃烧,这样他才能感受到炽热。


才能感受到他,生而为人。



————————————————————————————


BGM:ISI


我回来啦!最近沉迷鬼灭哈哈哈哈没忍住动笔了,依旧是千字一更,大概六章吧。

OOC属于我,随缘更。

团兵的等写完这个开。

评论(30)

热度(5110)

  1. 共5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