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dence

搞搞无惨炭

【无惨炭】若我来过你一生(炭穿越回一千年前)

Chapter 154  试招

 


伊黑小芭内这段时间心情一直很烦躁,这种烦躁在蝴蝶忍来到驻点把甘露寺带走执行任务时达到了顶点。


“什么任务要两个‘柱’手拉手蹦着去?”伊黑插着手坐在树上,说话没好气。


“哎呀,别这么说啦。”甘露寺笑得大咧咧,“任务保密哦保密。”


说完,做了个嘘声的动作,随后少女又弯了点腰,双手合十对着树上的人讨饶,伊黑见状冷哼一声,撇过头不说话了。


旁边的忍眯着眼笑,打趣道:“我就是来要个人,你们这样黏黏糊糊,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你说是不是啊?”


说着,她捅了捅义勇,打趣的话却猛然落了个空,站在一旁的男人沉默不语,心思就完全没在他们三人的对话里,握着刀柄不知道在想什么。


“算了。”忍无言叹气,已经习惯了他的不合群,话中带了些无奈,道:“富冈先生,请问您到底跟着我来干什么?我们这次任务不需要男人。”


“不用管我。”义勇淡淡道,“你们做你们的事就行。”


忍听言,实在是忍不住背着他翻了个白眼,被甘露寺看见,噗嗤一声笑出来,上前拉住忍的手,对伊黑和义勇道:“那我们女人就去做女人的事了,你们随意。”


接着,两人就手挽着手,在伊黑直勾勾的视线里有说有笑地下了山,伊黑移开目光,对着义勇连一个眼神也欠奉,义勇却根本没注意伊黑,转头就要走。


“我说……”伊黑心里涌起不爽,扬声叫住义勇,警告道:“那是主公大人说要盯着的人,你有点分寸。”


义勇脚步一顿,微微颔首,也不管伊黑有没有看见,直直离开,伊黑瞥着他的背影,转头不悦地喷出个闷在绷带里的鼻音。


 

此时正是上昼,离破晓还不到一个时辰,山里树芽草尖都坠着露水,一阵风吹来,颤颤巍巍的。


炭治郎就百无聊赖地躺在一棵树下,手里捡了根枯树枝,习惯性地比划着招式,望着被树叶层层掩盖的天空发呆。


前日祢豆子明显是把他的话听进了心里,知道隔墙有耳,多说多错,也便不再时时想着往炭治郎这里跑,四人见面的频率瞬时低了下来,只有晚上下训后才能聚在一起聊聊天,说些天南地北的趣事。


不过炭治郎的日子倒也没有祢豆子他们想象的那样逼仄,平日里也能在驻地里走走,但队里流言肆虐,炭治郎也不愿给自己找不痛快,很少出现在剑士们的视野里,都是跑到没人的地方做些复建,然后便是发呆,放任自己去胡思乱想。


不过是一个清晨的光景,他就想了许多,他想到魇梦,想到无惨,想到累,还有那些他贸然闯进时间后遇见的人。


思绪林林总总,看似杂乱无章,最后却总会归于魇梦告诫他的话。


他会害死无惨吗?


炭治郎当然是不信的,可他也在一千年中经历过太多生死离别,他清楚,人与人的关系其实很脆弱,断裂往往就在一瞬,便再挽救不及。


他和无惨也会这样吗?炭治郎闭上眼,轻轻呼出一口气,但心中的浊气依旧存在。


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无惨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样无坚不摧,那个男人不管活了多少岁,芯子里却始终住着一个大少爷,骄纵的脾气,冷然的处事方式,无惨从来都拒绝被世事改变,尽管撞破了头,血流成河,也不管不顾、执著到底。


太傻了,实在是太傻了。


炭治郎抬手搭在眼上,笑着笑着就湿润了眼眶。


他突然很想抱抱他,把他那个坏脾气的爱人拘在怀里,哪里也去不了,这样就不必再担忧、再挣扎。


他们就可以放下心相爱。

 


阳光从树枝交错的地方洒落,星星点点,光斑随着风游移在少年的身上,像是安静的抚慰。


这份安静却被来人打断,炭治郎敏锐地察觉到空气中不一样的气息,有些熟悉,但还来不及分辨,身体就已经下意识地跳起来,转身就准备跑。


“站住。”来人挑了挑眉,声音冷淡。


听到这个声音,炭治郎倒吸一口冷气,心里念叨着快跑快跑,却还是听话地侧过身,看见那个持刀而立的男人。


义勇在少年眼中看到了忐忑,他感到不解,疑惑道:“你跑什么?”


对不起,炭治郎在心里道,没别的意思,就是有些习惯还残存在身体里。


要说鬼杀队里谁是炭治郎最有把握、又最没把握相处的人,那无疑就是义勇。义勇为人冷淡,不善言辞,谁也摸不准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心思并非深沉,甚至可以说是简单,但就是没人能彻底明白他的想法。


但要说疏离也不至于,两人毕竟师出同门,炭治郎还受过锖兔和真菰的教导,怎么也存了层善意的关系,于是对于这个师兄,炭治郎可以说是又敬又怕,还有些好奇。


不过这些都基于他们互相认识,现在炭治郎单方面熟悉义勇,义勇却毫无两人之间的记忆,难缠还是他这个看不透的师兄难缠。


“那个……”炭治郎冷静了一瞬,试探着问道:“您找我?”


义勇皱了皱眉,应该是在疑惑炭治郎为什么要问答案如此明显的问题,然后低沉地“嗯”了一声。


果然,还是这个熟悉的脾气。


炭治郎腹诽,不敢表现出来,接着道:“是有什么事吗?”


这个问题问到了义勇想要回答的点上,他神色松动了些,抬手扔出一个布包,炭治郎伸手接住,打开来一看,是一柄日轮刀。


炭治郎顿时深感头痛:“您这是……”


“我听他们说,你会水之呼吸的招式。”


义勇抬眸,深色瞳孔仿佛是沉在海底的巨石,顽固不移,沉声道:“拔刀吧,我和你过两招。”


炭治郎缓了缓震荡的心神,还想挣扎一下:“那个啊,我只是个无名小卒,您找我切磋……是不是有些辱没了您的身份啊?”


话音落下,义勇便露出疑惑的表情,炭治郎一看就知道他根本没懂他的身份和两人切磋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果然,男人“噌”的一声拔刀出鞘,刀尖直指炭治郎,言简意赅:“拔刀。”


话未至,身先行,不过刹时,刀便已到了炭治郎的面前,寒意凛凛,激起地面一簇枯黄的落叶。

 

 

————————————————————

炭:大清早,被师兄师姐混合双打的痛苦记忆突然袭击我……


请别在评论里打卡/排队/签到,看到会删,希望大家留下的是对文章本身的反馈,感想或是意见我都会珍惜,爱你们ww

评论(34)

热度(4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